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助孤独症患者购物 澳连锁超市实行“安静一小时”

2017-11-22 08: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助孤独症患者购物 澳连锁超市实行“安静一小时”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全国近70家Coles连锁超市从21日开始实行“安静一小时”项目,减少超市噪音和干扰,以便让那些不适应嘈杂环境的孤独症患者放松购物。该项目在试行阶段获得巨大成功,然而外界褒贬不一。有顾客对该项目表示赞扬,也有网民质疑称,正常人购物也应该享有安静的环境。

“安静一小时”试行取得成功

据报道,为了帮助孤独症顾客顺利购物,早在今年8月,澳大利亚全国连锁超市Coles与“澳大利亚拯救自闭症”公司就在墨尔本两个地区的Coles商场中试行了名为“安静一小时”的项目。试验取得了巨大成功,并获得顾客的赞扬。

本月21日开始,这一活动将成为澳大利亚全国近70家Coles连锁超市的常态活动,在每周二上午10时30分至11时30分实施。

在“安静一小时”期间,商场会将灯光亮度下调50%、关闭广播(只有在紧急情况下,商场才会使用广播播放公告)。同时,商场也会把记录器和扫描仪的声音降至最低,并移除商场地板上的防滚架。此外,员工不会在这段时间整理手推车。

同时,商场还会为顾客提供免费水果。此外,也会有团队为孤独症患者顾客提供帮助。

项目获得积极反馈

Coles赞助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Coles希望在更多连锁超市中实施该项目,并和“澳大利亚拯救自闭症”公司进行密切合作来确定实施项目的连锁店。

“澳大利亚拯救自闭症”公司的运营经理科伊尔(Linzi Coyl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能与Coles参与这个项目,令他们感到自豪。

科伊尔说:“(正常的)声音、灯光、味道、触觉和味觉常常给孤独症患者造成压迫感。每100名澳人中,就有一人患孤独症。在更多的Coles超市中实行该项目,将帮助很多澳人提高生活质量。”

网友:正常人也愿意安静购物

对于这项活动,生活在墨尔本的艾米丽•迪福(Emily Dive)近日在社交网站上发帖对Coles商场表示感谢。她写道:“在和儿子一起购物的时候,她被这个项目‘感动得快要流泪了’,并称这是一个‘里程碑’”。

还有一名母亲在“澳大利亚拯救自闭症”公司的社交网站页面上面写道:“我的儿子受不了噪音,该项目减少了压力。这是一次积极的购物体验。”

不过,也有网友对此项目提出质疑。一名叫做斯卡夫(Sur Scarfe)的网友在Coles的页面上评论到:“我不认为只有患孤独症的人才更愿意在安静的环境中购物。其他购物者难道真的喜欢听到收音机发出的巨大响声,以及恼人的广告声音吗?为什么不能调小扫描仪的声音?生活中的压力已经够多了,超市不应该成为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