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津巴布韦执政党向总统穆加贝施压 要求其辞职

2017-11-20 00:3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津巴布韦执政党向总统穆加贝施压 要求其辞职

据外媒报道,津巴布韦政局近日发生变化,总统穆加贝的个人命运备受外界关注。津巴布韦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ZANU-PF)19日召开特别会议,要求穆加贝辞职,并要求将穆加贝的妻子格蕾丝驱逐出党,以此进一步向穆加贝施压。

据悉,津巴布韦执政党此前一直忠于93岁的总统穆加贝,但是子15日政局突变后,执政党要求穆加贝应该下台,“作为政治元老退休”。

此前报道称,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ZANU-PF)将在19日召开中央委员会特别会议,要求穆加贝辞去党的领袖职务,在先前被罢黜的前副总统姆南加古瓦有望将其取而代之。

津巴布韦执政党多次强调津巴布韦没有发生政变,只是经历了一场“没有流血的政权更迭”,扣押穆加贝及其家人“是为了国家的宪法和安全考虑”,“副总统姆南加古瓦将带领执政党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此外,成千上万的津巴布韦民众18日走上首都哈拉雷的街头,他们群情高涨的要求在位37年的总统穆加贝下台,并表达了对军方夺权行动的支持。据悉,这是自穆加贝在1980年掌权以来,该国国内所发生最大规模的一次民众抗议游行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