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黎巴嫩总理哈里里应法国总统邀请到达巴黎

2017-11-19 00:14 新华网

来源标题:黎巴嫩总理哈里里应法国总统邀请到达巴黎

新华社巴黎11月18日电(记者 韩冰)应法国总统马克龙邀请,日前宣布辞职的黎巴嫩总理哈里里18日上午从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乘飞机到达巴黎,并于中午时分在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和马克龙会晤。

截至发稿,法国总统府尚未就哈里里和马克龙会晤一事发布新闻公报,但马克龙在推特账号上用阿拉伯语和法语发布消息说“欢迎您!欢迎来巴黎”,并上传了一段他在爱丽舍宫迎接哈里里的视频,时长12秒。

视频显示,马克龙和哈里里手拉手共同上楼,双方笑容满面,气氛十分友好。

马克龙17日曾表示,尽管哈里里宣布辞职,他仍将按照接待黎巴嫩总理的规格予以接待,“因为这一辞职尚未生效”。

哈里里11月4日在访问沙特阿拉伯时突然宣布辞职,在黎巴嫩国内引起轩然大波。随后,哈里里滞留在沙特。法国和黎巴嫩有着深厚历史渊源,在此次风波中积极扮演调停者角色,斡旋于黎巴嫩、沙特和伊朗等相关国家之间,力促黎国内局势平稳。法国总统府11日曾发布公报说,黎巴嫩总统奥恩感谢法国在这次政治风波中对黎巴嫩的支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韩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