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印尼总统呼吁国会议长“遵守肃贪委启动的法律程序”

2017-11-18 00: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印尼总统呼吁国会议长“遵守肃贪委启动的法律程序”

中新社雅加达11月17日电 印尼官方安塔拉通讯社17日下午报道,印尼总统佐科当天表态,呼吁国会议长诺凡多(SetyaNovanto)“遵守肃贪委启动的法律程序”。

这是佐科就印尼国会议长诺凡多涉电子身份证项目贪污案被列为嫌疑人后,首次公开表态。“我敦促诺凡多先生遵守肃贪委已经启动的法律程序”,佐科说。

15日晚,印尼肃贪委调查员前往诺凡多住处搜查,欲以强制手段将其逮捕,但诺凡多不见踪影,印尼媒体以“失联”大幅报道;16日晚,诺凡多的律师向媒体说,诺凡多在前往雅加达南区肃贪委总部自首时发生“严重车祸”,诺凡多本人身受重伤正在住院手术。

今年3月9日,印尼多名政界人士被控涉入电子身份证贪污案,包括现任、前任部长及多名政府官员,涉公款高达1.7亿美元。该案震动印尼政坛。

今年4月10日起,印尼国会议长诺凡多疑因涉案被印尼移民局限制出境6个月。7月,印尼肃贪委正式将诺凡多列为该案嫌疑人。诺凡多上诉至预审法庭,法庭判决印尼肃贪委的决定“无效”。

不久,印尼肃贪委以掌握“确切证据”为由,第二次将诺凡多列为嫌疑人。据印尼媒体报道,在肃贪委对诺凡多11次的证人传唤中,诺凡多仅3次应讯,其余8次以各种理由拒绝。

据印尼媒体此前报道,印尼政府计划从2010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普及基于生物识别技术的电子身份证,并借此建设全国人口数据库。然而,在实施该项目过程中,曝出贪污舞弊大案。

印尼肃贪委指称,诺凡多在规划和讨论电子身份证项目的预算过程中、以及在该项目的采购和服务过程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为确定参与和获得电子身份证采购的投标人创造了条件。案发后,诺凡多还涉嫌毁灭证据和串供。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