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首相安倍发表施政演说 强调欲推进修宪讨论

2017-11-17 14: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首相安倍发表施政演说 强调欲推进修宪讨论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下午在众院全体会议上,发表了经特别国会首相指名成立第四届安倍内阁后的施政演讲。他强调欲为修改《宪法》推进讨论,呼吁包括修宪在内“跨越执政党和在野党的界限,开展有建设性的讨论,共同向前迈进”。

据报道,在10月的众院选举中,对在安倍政府执政期间修宪持积极态度的“修宪势力”确保了由国会提议修宪所必须的三分之二以上议席。安倍此次演说再次对修宪表示出积极姿态。

关于在各种政策上的朝野论战,安倍呼吁各党“拿出各自的智慧,共同为困难课题找出答案”,并称“坚信在这样的努力中,修宪讨论也能够向前推进”。

关于社会保障和经济领域,安倍称将向克服少子老龄化“迈出强有力的步伐”。他强调将改变2019年10月消费税税率提高至10%的增收部分用途,投资给育儿一代和孩子们。

报道称,安倍把提升企业竞争力的“生产效率革命”和教育免费化等“育人革命”定位为“车的两轮”,谈及下月将制定新的一揽子经济政策。

他还称,将“一鼓作气推进”幼儿教育免费化,有必要提前一步推进托儿所等完善工作以解决儿童入托难问题。他还表示,将继续坚持力争整顿财政的态度。

安倍强调,将加快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