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环境省宣布将福岛县内核污染物运至最终处理场

2017-11-14 00:3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环境省宣布将福岛县内核污染物运至最终处理场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环境副大臣伊藤忠彦13日称,将把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中福岛县内的核污染物运送至最终处理场,该作业将于本月17日正式启动。

该处理场位于福岛县内的富冈町,运送路径会通过楢叶町,富冈町长宫本皓一也把相关处理意见传达给了楢叶町长松本幸英。

伊藤忠彦表示,为了复兴福岛,该作业是不可或缺的一环。他强调要最大限度地确保安全和安心,同时要求两位町长务必安全地进行作业,今后也要向当地居民谨慎周到地做好解释说明工作。伊藤忠彦之前视察了处理场地,对运送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确认。

此次运送作业指定的核污染物为每公斤重量内放射物浓度为8千至10万贝克勒尔的稻草和土壤等。以此标准来计算,截至到9月末,核事故现场周边共有约20万吨的核污染物,其中福岛县就占了17万吨。环境省也向相关地方公布了处理方针。

同时,福岛核电站核废物处理工作也有了新的进展。东京电力公司为从3号机组的乏燃料池中取出燃料棒,12日在乏燃料池内启动了作为燃料棒运输容器的“燃料处理机”放置作业,重约72吨的处理机被大型起重机从地面吊起,约30分钟后运至反应堆厂房上方。

3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因氢气爆炸受损,566根燃料棒至今留在乏燃料池内。东京电力公司为防止放射性物质飞散等,设置了覆盖厂房上部的屋顶防护罩,处理机则将装在其内部。处理机高约9.3米,宽约17米,进深约8米。设置作业原计划11日启动,但因强风而推迟至12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