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联合国就难民问题向澳洲施压:需交“澄清”报告

2017-11-11 00:5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联合国就难民问题向澳洲施压:需交“澄清”报告

据澳洲网报道,近来,马努斯岛难民问题引发各方关注,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UN Human Rights Committee)近日就难民事务向澳洲施压,为澳洲留出一年时间准备相关报告,解释其采取了何种行动来解决该机构所关切的难民问题。

但在同时,迄今仍没有任何迹象显示澳洲政府在马努斯岛难民问题上打算转变立场。

据报道,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近日指出,澳洲必须在12个月后向该机构提交报告,以解释其采取了何种措施来解决难民问题。

事实上,澳洲在难民问题上的做法受到了联合国及一些人权组织的广泛批评。对于试图乘船登陆的寻求庇护者,即便其中一些人被发现确实是难民,澳洲往往会一律采取拘留的做法,将他们关押在位于瑙鲁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离岸难民拘留中心。

联合国曾警告,位于巴布亚新几内亚的马努斯岛难民拘留中心存在“人道主义危机”。这处难民拘留中心已于10月31日关闭,但仍有580名寻求庇护者拒绝离开,因他们担心搬至过渡性的安置点后可能遭到暴力报复。

不过,澳洲联邦政府在马努斯岛难民问题上的立场似乎异常坚定。联邦内阁部长佩尼(Christopher Pyne)10日表示,滞留马努斯岛的难民拒绝接受其他安排,既不愿搬至新的安置点也不愿回到他们的祖国。

同时,工党议员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亦表示,澳联邦政府暂不打算提供一个位于第三方国家的安置点。“虽然新西兰愿意提供帮助,但澳洲政府已经回绝,他们宁可维持当前的僵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