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日演员在日共同演绎芭蕾舞剧《白毛女》

2017-11-10 02: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日演员在日共同演绎芭蕾舞剧《白毛女》

中新社东京11月9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松山芭蕾舞团舞剧《白毛女》9日在东京涩谷区文化村剧场上演,能容纳2000余名观众的剧场座无虚席,日本皇后美智子、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等观看了演出。

松山芭蕾舞团由清水正夫和松山树子共同创建于1948年1月,是日本最著名的芭蕾舞团之一,自建团之日起,就以“上演古典芭蕾”和“创作具有民族特色的芭蕾舞”这两大宗旨为主导开展艺术活动,创作了许多经典作品。

它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将中国电影《白毛女》改编为芭蕾舞剧的艺术团体,曾先后10余次访华演出,受到中国历届国家领导人接见,记载着一段“芭蕾外交”的友好交往历史。

在本次演出中饰演女主角“喜儿”的是日本芭蕾舞演员森下洋子,今年已有69岁高龄。芭蕾舞演员常年伤病缠身,但她靠着顽强的毅力和精神至今还活跃在舞台上。

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名誉会长颜安在本次演出中任共同策划,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他向团长清水哲太郎提议在本次演出中加入新的元素,即150人的在日华侨华人合唱团,用真实的歌声代替之前关键章节的背景音乐,两人一拍即合。

在演出下半场,坐在前排的合唱团唱起《百万工农齐奋起》等经典歌曲,效果十分震撼。演出结束后,合唱团与舞蹈演员带着真挚的敬意一起向观众致谢,掌声经久不息,观众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看到过的最热烈、最感动、最震撼的《白毛女》。

颜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松山芭蕾舞团是他十分敬重的艺术团体,本次中日演员同台演出,表达了两国人民友好交流的真情、真心,必将成为一段佳话、一个典范。希望今后中日友好交流细水长流,永不间断。(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吕少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