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拟分三次上调烟草税 每支合人民币0.17元

2017-11-09 09: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拟分三次上调烟草税 每支合人民币0.17元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与执政党本月7日就2018年度税制修改中正在讨论的烟草税增税问题开始协调从2018年10月起用几年时间将平均每支香烟增税3日元(约合人民币0.17元)左右。正在讨论2018年10月上调1日元、2020年与2021年再分别上调1日元的方案。

据悉,消费税计划增税的2019年不上调烟草税。然而,日本自民党内部反对意见也很强烈,协调工作或将面临困难。

报道称,若实现增税,本次将成为继2010年每支香烟上调3.5日元后的再次调整,预计税收收入将增加数千亿日元。增加的税收将用来填补导入“轻减税率”后产生的税收减少。

据了解,日本自民党税制调查会7日在党总部举行了非正式的干部会议,梳理了2018年税制修改的主要论点。讨论核心是修改个人所得税以及创设“森林环境税”充当保护森林的财源。22日起开始正式讨论,12月14日左右汇总执政党税制大纲。

税制调查会会长宫泽洋一表示,“必须得出像样的结论”。讨论的课题还包括支持中小企业传承换代的税制扩充,修改作为计算固定资产税基础的土地及建筑评估额。

有关日本众院选举中成为话题的对大企业的留存收益征税,宫泽表示“很多人都认为这不是最佳手段”,表示将优先扩充税制,使企业将留存收益用于投资和加薪。关于创设从日本出境时征收的“出国税”,仅称:“目前正在国土交通省讨论,到税制调查会来时将讨论。”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