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探访印尼熊猫馆:中国大熊猫开心“萌萌哒”

2017-11-09 08: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探访印尼熊猫馆:中国大熊猫开心“萌萌哒”

中新网印度尼西亚茂物11月8日电 题:探访印尼熊猫馆:中国大熊猫开心“萌萌哒”

记者 林永传

8日,中国大熊猫“彩陶”和“湖春”来到印尼已整整40天,并将于本月底正式向印尼游客开放参观。这对中国“国宝”状态如何,对印尼的“家”是否满意呢?

这一天,记者来到距首都雅加达市中心80公里的茂物,探访位于莎华丽(Safari)野生动物园里的印尼熊猫馆,先睹为快地享受了这对中国“友好使者”萌萌哒的开心样。

车至海拔约1000米的动物园停车场,必须换乘专用的电动接驳车前往海拔1300米处的熊猫馆。“我们有10部这样的接驳车不停地接驳前来参观的游客,每部车能同时乘坐60名游客”,前来带路的动物园老板蔡亚声说。

来到熊猫馆,只见一栋红墙红柱、绿瓦翘脊的中国古典式三层建筑掩映在青山之间,门前两座大熊猫雕塑和“我是大熊猫”中文标识亮丽显眼。

“整个熊猫馆占地近20公顷,分室内和室外两大部分,总投资600万美元,主建筑6000多平方米,由美国设计师用中国文化元素设计建造”,蔡亚声介绍说。

仿北京天坛造型的一楼纪念品展示台、二楼大厅一排排写着“恭喜发财”的大红灯笼,就连电梯门都装饰成中国古典城门的图案,整栋建筑果然处处“中国风”。

走进最吸引人的三楼熊猫展示区,游客在见到熊猫“真容”前,要先经过一个科普展厅和一个小型影视厅,花上10多分钟的时间,便能学到有关大熊猫最基本的知识和领略中国的地大物博。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