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口译导游士考试方案曝光 新增应对灾害内容

2017-11-08 00: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口译导游士考试方案曝光 新增应对灾害内容

据日媒报道,将于2018年1月启动、面向访日外国游客的口译导游日本国家资格“全国口译导游士”制度方案概要近日曝光。

据悉,2018年度起,考试中将新增应对灾害和法律法规等实务科目,促进提供较即将解禁的无资格导游更高质量的服务。除现有的英语、中文等10个语种之外,拟在考试体系一经完善后加入越南语、马来语和印尼语。

报道称,虽然日本付费口译导游目前仅能由拥有国家资格的人员担任,但着眼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明年1月4日起将实现自由化,任何人都能担任。

据了解,日本现行“口译导游士”考试科目除语言外,主要内容为向访日游客介绍的日本历史、地理、文化等一般常识。在将成为新制度的全国口译导游士中,将追加“口译导游的实务”。除《口译导游士法》及《著作权法》等法律外,考试还将涉及应对灾害、保险等广泛知识。

语言科目的考试中,将采取提高免考第一轮笔试的TOEIC分数标准等提升难度的方针。然而也有意见指出,这种举措可能将导致希望报考的人数减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