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黎取消香街圣诞集市 业者驾车堵路抗议

2017-11-07 10: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巴黎取消香街圣诞集市 业者驾车堵路抗议

中新社巴黎11月6日电 (记者 龙剑武)巴黎市政府决定从今年起取消在香榭丽舍大道上组织的圣诞节集市,引发业界的强烈不满。圣诞集市从业人员6日以驾车蜗行的方式表达抗议,造成巴黎周边数条交通要道几近瘫痪。

据此间媒体报道,6日早晨,集市业者响应行业工会和组织节日集市的企业主号召,驾驶数十辆大型车辆在巴黎外环路、数条进出巴黎的高速公路和国道上缓速行驶,引发严重的交通拥堵。

报道援引巴黎市政府的消息说,巴黎市议会在今年7月经表决,一致决定不再续签香榭丽舍大道圣诞集市的商业运营合同,原因是该集市提供的服务和商品质量平庸。相关企业无权再组织集市,其近期采取的施压要挟等方式也不予接受。

报道称,香街圣诞集市创办人、法国娱乐业大亨马塞尔·坎皮恩上周曾试图组织业者强行进驻香榭丽舍大道,但因警方拦阻未果。马塞尔·坎皮恩扬言,将从6日起每天发起“围堵”巴黎的抗议行动。

圣诞集市之争爆发以来,业界与巴黎市警察局已经数次会商,马塞尔·坎皮恩旗下企业也已向巴黎行政法院提请复议。巴黎警方表示,只有法院才有权对此争讼进行裁断,但在此之前巴黎市政府的决议必须执行。

此前,马塞尔·坎皮恩已经因为协和广场摩天轮的去留时间问题与巴黎市政府长期拉锯。23年来,一座大型摩天轮每年11月17日都会在巴黎协和广场拨地而起,但这座临时性的摩天轮往往逾期“占领”广场。目前,巴黎市政府已经考虑彻底结束该项目。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