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联合国波恩气候大会开幕 各方呼吁加快《巴黎协定》落实

2017-11-07 03: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联合国波恩气候大会开幕 各方呼吁加快《巴黎协定》落实

中新社波恩11月6日电 (记者 彭大伟)《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第23次缔约方大会(COP 23)6日在德国波恩开幕。参与本届气候大会的国际社会代表纷纷呼吁加快落实《巴黎协定》规定的各项任务,携手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本届大会主席国为斐济,这是首次由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担任气候大会主席国。由于斐济基础设施不能胜任上万名代表的接待等要求,本届大会改由《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所在地德国波恩承办。

“全球各地为数众多的人们正在遭受气候变化所施加的强大威胁。”作为深受气候变化威胁的小岛屿国家,本届气候大会主席、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表示,各国领导人的职责就是竭尽所能去应对这些威胁,“这意味着要完整地兑现我们的承诺,而非逃避承诺。”

“我们需要勇往直前去实现将于2020年前到期的承诺。在这其中,资金和减排是关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埃斯皮诺萨呼吁在相关议题上尽快取得进展。她表示,本次波恩气候大会期间各国政府的重点工作首先是确保如期拿出《巴黎协定》的实施细则,并使得落实《巴黎协定》所需的工具和手段得到强化。

德国环境部长亨德里克斯重申了德国对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支持。她宣布,德国今年将增加5000万欧元用于支持联合国气候变化适应基金。

就在大会开幕同一天,世界气象组织在一份报告中指出,2017年1月至9月的全球平均温度比工业化前时代约高1.1°C。2013-2017年已成为有记录以来最暖的五年期。

“全球气候每年都在变得更暖的事实毋庸置疑,这告诉我们,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需要立即开始,没时间浪费了。报告中的数据再次说明,气候变化前线的人们处境岌岌可危。这种情况必须要改变。”绿色和平全球总干事詹妮弗。摩根(Jennifer Morgan)表示,“今天,当谈判者们走进会议室时,心中就需要敲响应对气候变化刻不容缓的警钟。是时候履行巴黎协定承诺,实现气候雄心,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了。”

本届波恩气候大会将持续至11月1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等领导人预计将出席并发表演讲。而作为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后举办的首次气候大会,美国代表团在本届大会上的表现亦受到各方关注。(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彭大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