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我也是”运动蔓延 美国会酝酿反性骚扰培训

2017-11-06 08:48 新华网

来源标题:“我也是”运动蔓延 美国会酝酿反性骚扰培训

好莱坞金牌制片人哈维·温斯坦涉嫌性侵案被披露后,全球女性反性侵意识进一步觉醒。越来越多的性骚扰受害者以“我也是”为话题标签在社交媒体上勇敢说出自身遭遇。

目前,“我也是”运动已蔓延至美国国会。3日,又有一名现任联邦女议员以及3名前任联邦女议员公开讲述自己在国会山遭男议员使用不雅言辞或动作骚扰的经历。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当天致信全体国会众议员,呼吁开展反性骚扰培训。

与此同时,纽约警方对温斯坦涉嫌性侵案的调查也有新进展。

【反性骚扰培训】

美联社报道,现任联邦众议员琳达·桑切斯、前联邦众议员玛丽·博诺和希尔达·索利斯及前联邦参议员芭芭拉·博克瑟3日向媒体公开了各自在国会山工作期间遭遇性骚扰的经历,但她们没有提及所谈论男性议员的姓名。美国媒体报道说,她们指责的男性议员中,至少一人当时已婚,而且至今仍是国会议员。

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瑞安当天致信全体国会众议员,呼吁对众议院议员和工作人员展开强制性反性骚扰培训。“我们可以并且应当率先示范,”瑞安在信中说,“任何形式的性骚扰都不应在国会出现。我们每一个人有责任确保我们的工作场所没有歧视、性骚扰以及打击报复行为。”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呼吁国会通过民主党人推动的反性骚扰立法。这项草案提及展开反性骚扰培训、加强保护公开性骚扰经历的受害者以及优化国会处理性骚扰投诉的流程等内容。

佩洛西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目前处在一个关键时期,国会松散的运作机制需要改变。“很长一段时间,国会各委员会按自己的规则行事,这个机制需要改变。”

众议院行政委员会当天宣布将在11月14日举行听证会,重点关注通过培训、制度建设等措施抵制性骚扰。

在参议院,民主党联邦参议员柯尔丝滕·吉利布兰德3日表示,必须确保国会处理性骚扰投诉,以使成员遇到骚扰时能站出来控诉作恶者,而不必担心毁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吉利布兰德说:“国会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或按自己的规则行事。目前国会处理性骚扰投诉没有问责机制,对受害者的保护不足。”

【性侵丑闻发酵】

纽约警察局探长罗伯特·博伊斯3日告诉媒体记者,此前指控温斯坦性侵的一名女性提供了详实、可信的描述,警方已立案调查,正在搜集证据。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现年33岁的女演员帕斯·德拉休尔塔告诉《名利场》,温斯坦曾于2010年两次在纽约强奸她。

综合西方媒体报道,眼下已有超过50名女性指控温斯坦涉嫌性侵,其中不乏国际知名演员,比如安吉丽娜·朱莉、格威妮丝·帕尔特罗。温斯坦否认所有性侵指控。这些指控中的事件多发生在多年前,存在超过诉讼时效、举证难等问题。

纽约、洛杉矶和伦敦警方目前都在调查各自手上的温斯坦涉嫌性侵案。英美影视圈也继续与温斯坦撇清关系。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