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联非达团就苏丹政府军擅闯难民营表示遗憾

2017-11-06 01:09 新华网

来源标题:联非达团就苏丹政府军擅闯难民营表示遗憾

新华社喀土穆11月4日电 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特派团(联非达团)4日发表声明说,在未进行协调的情况下,苏丹政府军日前擅闯达尔富尔地区的难民营执行军事行动,联非达团对此表示遗憾。

声明说,全副武装的苏丹政府军日前进入位于达尔富尔地区的卡勒马难民营,“其目的是通过武力威慑,以方便在南达尔富尔州开展武器收缴行动”,“但鉴于可能引发局势紧张和暴力冲突,联非达团对苏丹政府军没有与其进行协调表示遗憾”。

联非达团在声明中呼吁苏丹政府、难民营积极与联非达团协调一致开展军事行动,以便更好地推动当地武器收缴进程。

卡勒马难民营建于2004年2月,目前有约12.6万难民,是达尔富尔地区最大的难民营。苏丹当局认为,卡勒马难民营的多数难民效忠于达尔富尔地区的反政府武装。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自2003年2月起,该地区一些武装组织开始进行反政府活动,并与邻国部分部落武装结盟,导致地区局势持续动荡,造成30万人死亡、逾200万人流离失所,致使大量轻武器散落民间。2007年7月,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联非达团。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马意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