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泰国欢庆“水灯节”:带走烦恼寄托祝福

2017-11-05 00: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泰国欢庆“水灯节”:带走烦恼寄托祝福

3日夜晚,泰国曼谷的各处河流水面灯火点点,欢庆的人们聚集河边放水灯,庆祝传统节日“水灯节”。

当晚,曼谷湄南河畔亭阁公园内张灯结彩,人潮汹涌,曼谷市庆祝水灯节主会场活动在这里举行。市民游客不仅可以观看各式造型美丽的水灯,尝试亲手制作,还可观赏复古传统小区生活再现、泰式传统歌舞娱兴表演、放水灯等。

而在全市30座公园内,也都举办类似的庆祝活动。

水灯节是泰国古老而极具风情的传统节日,每年泰历十二月十五日夜晚,时逢雨季过后,河水高涨,明月清辉,人们聚集河边,手捧各式水灯,点燃香烛,将其轻轻放入河流中。夜色之下,盏盏水灯带走过去一年的烦恼与忧愁,也承载着人们心中的祝福,飘向远方。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表示,泰国水灯节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前,它是泰国文化的代表。希望欢乐的节日氛围能让海外游客感受泰国独特的文化韵味,享受特殊的泰国旅行体验。

一位身着传统泰式服装的当地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先王普密蓬丧礼结束后的第一个节日,她特意换上色彩艳丽的服饰,与家人一起到河边庆祝,希望节日能给这个国家带来欢乐,让水灯带走所有忧愁。

据悉,尽管近日泰国气象部门发出多地强降雨与洪灾警报,部分地区取消了水上庆祝活动,但泰国大部分地区的水灯节活动均未受影响。泰国国家旅游局当晚在清迈、素可泰、大城、夜功府以及莱兴府5个历史文化名城都分别举行了相关庆祝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