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朗普任美总统将满一年 通俄门增加任期不确定性

2017-11-03 08: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特朗普任美总统将满一年 通俄门增加任期不确定性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美媒报道,11月8日是特朗普当选第45任美国总统一周年纪念日。专家指出,最近有关俄罗斯调查的刑事指控给白宫蒙上了阴影,这给特朗普总统任期的未来走向增加了不确定性。

一年前,当选总统特朗普称:“我要对这个国家所有的共和党人、民主党人以及无党派人士说,我们是时候团结到一起了。”

在他的就职典礼上,特朗普向帮助他胜选的工薪阶层选民许下了承诺。他说:“政治家们成功了,但是工作没有了,工厂关闭了。这场美国浩劫结束于此时此刻。”

战略家约翰•费赫利说,特朗普参加竞选预示了美国政治的一场地震。“我认为共和党选民现在成为了特朗普的支持者,他们认为共和党中任何妨碍特朗普总统的努力都是对他们的直接攻击。”

但是特朗普的总统任期一开始就爆发了大规模的抗议游行,而且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对参加特朗普就职典礼人数的陈述引起争议。

特朗普上台后,成功任命尼尔•戈萨奇为最高法院大法官。他对于经济的把控为他赢得了很高的评价,股市繁荣,对“伊斯兰国”的军事打击也取得了一些胜利。

但是特朗普和他的共和党盟友们在参议院推动取消奥巴马医疗法案时遭遇挫折。美利坚大学的艾伦•里奇曼说,这让总统的计划陷入僵局。“共和党人掌控了白宫和国会,可是一事无成,没有任何一个对政府有统一掌控能力的执政党像他们那样无所作为。”

总统发推特的习惯也造成很多干扰,比如他在夏洛茨维尔致命抗议后发表的一些争议性言论。维吉尼亚大学的拉瑞•萨巴说,这种混乱场面以及国会缺乏政绩的情况使得特朗普的民调支持率很低。“大部分美国人现在认为特朗普这个总统当得很糟糕,他们不认同他的工作表现,而且这种不认同愈发严重。”

乔治华盛顿大学的马修•达莱克说,但是特朗普竞选式的集会和推特让他的支持者保持激情,同时也让国会中的大部分共和党人愿意效忠。“因为他(在民调中)有非常坚定的35%到38%的支持者,这让控制国会的共和党人很难公开挑战他。”

萨巴托说,最近有关俄罗斯调查的刑事指控给白宫蒙上了阴影,这给特朗普总统任期的未来走向增加了不确定性。“所以他能翻盘吗?可以。他能连任吗?当然。有时最难的部分是第一次胜选。但是他在给自己制造困难,无论是推进他的计划,让共和党人继续掌控国会,还是在竞选连任方面。”

报道指出,特朗普当选对于美国政治来说是一个决定性的时刻,但这件事对于美国以及世界的影响还是一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