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军演普京试射导弹?不落人后美国也搞核演习

2017-11-02 09:54 新华网

来源标题:俄军演普京试射导弹?不落人后美国也搞核演习

美国战略司令部当地时间10月30日开始以快速全球打击和反导防御为重点的“环球雷霆”年度核力量演习。巧合的是,俄罗斯上周刚举行过战略核力量演习,俄总统兼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弗拉基米尔·普京还亲自指挥了4枚洲际弹道导弹的试射。

俄方官员认为,美方军演并未对俄罗斯构成威胁。

【美方军演】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0月31日援引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约翰·海滕的声明报道说:“我们需要整合战略能力,以便随时随地对敌人造成多领域影响。”

报道称,美国战略司令部全部主要部门,包括“战略威慑、太空行动、网络空间行动、联合电子战、全球打击、导弹防御和情报”等机构,均参与了本次演习。

报道还称,美国战略司令部位于奥富特空军基地的总部及其分布在世界多地的分部“似乎”参与了此次演习。但报道并未点明美军的具体演习科目。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战略司令部发言人布赖恩·马圭尔的话称,五角大楼已向俄军方通报了此次演习,因为根据双方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美国和俄罗斯必须互相通知对方有关大规模核演习事宜”。

马圭尔还表示,此番“环球雷霆”军演旨在增强美国战略司令部的“核准备能力”。

【俄方表态】

10月26日,俄罗斯刚举行过战略核力量演习,俄军海陆空三位一体的战略核力量全部参与军演,进行了几乎横跨俄国土的洲际弹道导弹“东西对射”,俄空军战略轰炸机也朝3个不同地点的靶场分别试射了巡航导弹。

前俄罗斯驻美国大使、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外交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谢尔盖·基斯利亚克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美国和俄罗斯举行的战略核力量演习目标不同,“我们的军演旨在确保自身安全”,美国则“让人感觉仍在自称全球政治警察”。

“这相当令人担忧,特别是考虑到他们已改变了战略打击力量的结构。”基斯利亚克说。

不过,基斯利亚克认为,美方军演并未对俄罗斯构成威胁。“俄罗斯有效确保着自身安全,(我们)有全部必要的震慑手段,如有需要,可处于待命状态。”

俄联邦委员会国防安全委员会主席、前空天部队总司令维克托·邦达列夫认为,应将“环球雷霆”视为美方评估自身防御能力的一次演习,“问题不是核试验是否对我们构成威胁,而是我们是否有能力应对威胁。我们绝对有能力这样做”。

邦达列夫还强调说,美方军演不构成任何潜在威胁。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海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