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墨西哥大地震2月内引发逾9000次余震 民众提心吊胆

2017-11-02 09:3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墨西哥大地震2月内引发逾9000次余震 民众提心吊胆

“每天基本都要从房子里跑出来好几次,有时在吃饭,有时在睡觉。”最近两个月,墨西哥瓦哈卡州胡奇坦市居民恩里克·埃尔南德斯每天都在余震中提心吊胆地度过。

根据墨西哥国家地震局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0月31日上午,墨西哥9月7日发生的8.2级大地震已引发9240次余震,平均每天100多次。

埃尔南德斯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尽管灾后重建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不过每天平均三四次震感较强的余震还是让他颇为不安。

当地华侨盘海霞曾在接受采访时跑到屋外躲避余震。她告诉记者,好几次睡到半夜被震醒,叫醒女儿便匆匆跑下楼,晚上经常担心害怕余震而睡不好、作息紊乱。

许多当地居民以前没有听过地震警报声,如今已能熟练而习惯性地躲避余震。

余震震级最大6.1级,分别发生在9月7日地震发生半小时后和9月23日。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地震专家劳尔·瓦兰苏埃拉说,高震级地震引发大量余震很正常,这种情况预计还将持续半年。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后,余震持续将近一年。

9月7日,墨西哥南部海域发生8.2级地震,12天后,首都墨西哥城以南100多公里处发生7.1级地震,分别造成98人和369人死亡。

强震及持续不断的余震,造成瓦哈卡州和恰帕斯州至少12.6万处房屋受损,许多居民流离失所,被迫住进安置帐篷。

碰巧的是,9月19日那场地震与1985年造成上万人丧生的大地震正好发生在同一天。对此,瓦兰苏埃拉认为,9月并非地震高发季,同日发生地震只是巧合,也没有证据证明墨西哥今年9月的两场大地震之间有任何关联。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