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2018平昌冬奥会圣火抵韩 宣告火炬传递征程开启

2017-11-01 14: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8平昌冬奥会圣火抵韩 宣告火炬传递征程开启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在希腊古代奥林匹亚运动会遗址赫拉神庙前成功点燃的2018平昌冬奥会圣火,在希腊境内经过7天、2129公里的传递后,终于抵达韩国仁川。

平昌冬奥会圣火采集仪式于10月24日在位于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上的奥运会发源地古奥林匹亚举行,此后在希腊境内进行了2129公里的传递,505名火炬手参与火炬接力。

11月1日上午,运送圣火的专机抵达仁川国际机场,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左)、平昌冬奥宣传大使金妍儿手持奥运圣火火种灯在机舱门口向欢迎群众挥手致意。(图片来源:韩联社)

10月31日,圣火交接仪式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从希腊奥委会主席卡普拉洛斯手中接过第23届冬奥会圣火。

在接下来的101天里,奥运火炬将会在主办国韩国进行2018公里的传递,经由7500名火炬手的接力,并最终在明年2月9日抵达平昌,在冬奥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这将是自1988汉城(首尔)奥运会以来“和平之火”时隔30年再次点亮韩国。

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在希腊雅典的泛雅典运动场,2018年平昌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右)手持火种灯。右为希腊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卡普拉洛斯。(图片来源:韩联社)

1日上午8时30分,运送圣火的专机抵达仁川国际机场,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平昌冬奥宣传大使金妍儿手持奥运圣火火种灯在机舱门口向欢迎群众挥手致意。平昌冬奥火种灯随后被移送至圣火台上,平昌冬奥会宣传大使、歌手仁顺伊唱起圣火传递主题曲《人人闪耀》,将圣火欢迎仪式的热烈气氛推向高潮。

随后,圣火将被移送至传递首站仁川大桥。被誉为韩国花滑天后金妍儿的接班人、花滑运动员柳英将用圣火点燃手中的火炬,开启火炬传递征程。圣火传递首日,国民搞笑艺人刘在石、综艺节目《无限挑战》全体成员、秀智、速滑名将李相花等101名火炬手进行传递。

据悉,圣火将于当地时间次日中午12时26分在首尔金浦机场出发,并于下午1时23分抵达济州国际机场。届时,将有85名火炬手在济州市5个区间21.4公里进行传递。

3日上午9时28分,圣火从西归浦市中文观光区内的新罗酒店出发,由82名火炬手在7个区间的76.9公里进行传递,在城山日出峰临近海岸,海女和水下机器人将作为火炬手进行国内的首次潜水圣火传递,路程为0.1公里。

从济州出发的圣火将在韩国传递101天,途径釜山、庆尚南道、全罗南道、京畿道,最终抵达江原道,共有7500名火炬手将参与,路程达2018公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