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西监管打车软件 优步司机:条件太严苛求放过

2017-11-01 09:01 新华网

来源标题:巴西监管打车软件 优步司机:条件太严苛求放过

巴西参议院定于10月31日就一项打车软件监管法案进行投票,法案提议优步等打车软件司机应与普通出租车司机要求一致,遵守当地执照许可和税收规定。30日,数以百计的优步司机在几个大城市驱车游行,抗议法案。

警方说,800名优步司机当天驾车穿过首都巴西利亚市中心,抵达议会大厦前以示抗议,并宣称将进行守夜。

抗议组织者说,在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大约1500辆汽车占据街道3小时。司机鸣笛、闪烁警示灯或站在车顶。其他城市也发生类似抗议事件。

路透社报道,打车软件监管法案已在众议院获得通过。法案提议,将优步等手机应用软件定义为公共交通服务范畴,要求打车软件司机与正规出租车司机一样,获得地方政府相关上路许可。地方政府应将优步等软件打车服务纳入监管范围,对相应公司征收新税、乘客险、司机养老金等,并实施更为严格的司机和车辆监督。如果法案在参议院以绝对多数赞成获得通过,将提交给总统米歇尔·特梅尔,他将选择签署或否决法案,或批准其中部分条款。

打车软件司机和一些议员认为,如果法案最终通过并实施,严苛的条件将导致类似服务消失。

作为美国优步公司的第三大市场,巴西有约1700万打车软件用户。公司发言人说,在新的规定下,优步眼下的商业模式将无法在巴西继续维持。

优步公司没有参与组织有关抗议,但在一份声明中警告,“法案将阻止50万名巴西司机通过打车软件服务赚取收入”。截至目前,优步今年已向巴西联邦和地方政府缴纳4.95亿雷亚尔(约合10亿元人民币)的税费。

美联社报道,随着优步等打车软件成为热门出行选择,巴西出租车司机心生不满。他们认为,优步司机不受传统出租车行业的运营监管,造成不公平竞争,出租车经营受到影响。2015年7月,里约热内卢“的哥”在上班高峰驾车堵塞马路,抗议优步。同年9月,里约市长爱德华多·帕埃斯签署法令,里约成为巴西首座禁止使用优步等打车软件的城市。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