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联合国吁各国采取紧急行动 实现《巴黎协定》目标

2017-11-01 08: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联合国吁各国采取紧急行动 实现《巴黎协定》目标

原标题:联合国报告呼吁各国采取紧急行动实现《巴黎协定》目标  

中新社柏林10月31日电 (记者 彭大伟)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次缔约方大会(COP23)即将在德国波恩举行。联合国本月31日公布的一份最新评估报告指出,各国政府和非国家行为体需提振雄心壮志,迈出更大的步伐,才能确保实现《巴黎协定》设定的目标。

联合国环境署(UNEP)于31日在日内瓦发布了第八版《排放差距报告》。报告指出,当前各国的减排承诺只达到了实现2030年温控目标所需减排水平的三分之一,而私营部门和地方政府的行动力度也远不足以弥补这一鸿沟。

2015年达成的气候变化《巴黎协定》规定在本世纪内将全球气温上升幅度限制在2摄氏度以内,并进一步设定了更为雄心勃勃的1.5摄氏度温控目标。

联合国环境署当天发表声明称,就目前来看,即使所有有条件和无条件的国家自主贡献得以完全履行,截至2100年,全球仍极有可能升温3摄氏度以上,这意味着各国在2020年修订气候承诺时,需加大减排力度。

联合国环境署认为,如果美国在2020年按计划退出《巴黎协定》,整体情况会更惨淡。

“巴黎协定已生效一年之久,但我们做的明显不够,数亿人仍有可能在未来陷于凄惨的境地。”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Erik Solheim)当天表示,“这是不能接受的。如果我们投资成熟的技术、确保私营部门参与,我们仍然可以兑现保护子孙后代的承诺。但我们需要着手立刻行动。”

报告呼吁,为避免突破《巴黎协定》所设目标,各国政府(有些已更新其减排承诺)、私营部门、城市等需采取紧急行动,实现更深层次和更快速的排放量削减效果。

为达到上述效果,报告提供了相关途径,特别是在农业、建筑、能源、林业、工业和运输方面。报告认为,减排每吨二氧化碳的成本低于100美元,通常甚至要更低,而通过对以上行业进行技术投资,截至2030年,每年可避免高达360亿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排放。(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彭大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