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TPP事务级磋商在日本举行 同意冻结美主张项目

2017-10-31 10: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TPP事务级磋商在日本举行 同意冻结美主张项目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30日下午起,参加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11国首席谈判官等,在日本千叶县浦安市的酒店开始进行为期三天的事务级磋商。

据报道,担任主席的日本政府首席谈判官代理尾池厚之在首席谈判官等全体会议前的工作组会议上指出:“磋商已进入最后阶段,希望大家能开展灵活而富有建设性的讨论。”他要求各国相互靠拢,争取在下月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上达成基本协议。

据悉,鉴于美国已退出谈判,11国同意部分冻结根据美国主张列出的谈判项目,不过,迄今为止与日本一道主导谈判的新西兰的新政府表现出不惜重新谈判的姿态。

日媒指出,日本政府担心重新谈判会导致谈判趋于长期化,作为主席国,为美国未来回归谈判留有余地,打算主导筛选作业,把冻结项目控制在最小范围,为达成基本协议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