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职棒球员扮“小眼睛”歧视亚裔球员 遭禁赛5场

2017-10-30 09: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职棒球员扮“小眼睛”歧视亚裔球员 遭禁赛5场

中新网10月30日电 综合美媒报道称,当地时间27日晚进行的美国职棒联赛中,休斯敦太空人队古利尔(Yuli Gurriel)在返回休息室后,以种族歧视动作嘲弄洛杉矶道奇队的日本投手达比修有(Yu Darvish),这一动作引发争议。职棒联盟火速做出决定,判处古利尔禁赛5场。

不过,古利尔的禁赛期从下赛季开始执行。这意味着古利尔仍可参加本赛季接下来的世界大赛。美国职棒大联盟理事长曼弗雷德(Rob Manfred)表示,他理解不同人可能有不同见解,但他认为这是在当下最好的处理方式。他希望受到处分的主要是做错事的人,不要殃及太空人队其他球员。

古巴籍的古利尔用手拉眼角形成取笑亚裔的眯眯眼,并口出种族歧视恶言。古利尔赛后对他的举动道歉,表示他不想冒犯任何日本人,从来无意做出令人不快的动作。他说:“我是对队友说,我过去在达比修有那里一直讨不到便宜。”

古利尔说,他希望与达比修有可以见面,当面向他道歉。33岁的古利尔2014年曾在日本打球,效力于横滨海湾之星队。

达比修有赛后通过翻译表示:“这种动作是对全世界所有人的不尊重,我觉得太空人队也有亚洲的球迷。”

达比修有的母亲是日本人,父亲是伊朗人,2005年至2011年是日本职棒选手,四度入选明星队,2012年到美国打球。

道奇队经理罗伯特(David Roberts)说,他支持不把古利尔逐出世界大赛的决定。罗伯特的母亲是日裔,父亲是美国非洲裔,而他是历来世界大赛第一个亚裔的球队经理。

不过,职棒大联盟显然棒子高高举起轻轻落下,决定这项处罚在下个球季展开时才执行,让古利尔仍可参加接下来世界大赛的比赛。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