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掠食性恐龙脚印被发现 系存在于侏罗纪早期首个证据

2017-10-30 09: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掠食性恐龙脚印被发现 系存在于侏罗纪早期首个证据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国际科学家团队发现2亿年前生活在非洲南部的巨大肉食性恐龙脚印。这是类似暴龙(T.Rex)的掠食性恐龙存在于侏罗纪早期的首个证据。

据悉,新发现恐龙被命名为Kayentapus ambrokholohali,脚印长宽为57和50厘米,有三趾,身长估计约为9米,是狮子身长4倍,略小于身长达12米的暴龙。它同时是非洲大陆发现的最巨大双足肉食性恐龙。

来自曼彻斯特大学、南非开普敦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的研究者,将这项发现发表于公共科学图书馆期刊。

科学家在莱索托首都所在的马塞鲁区古地层表面发现该脚印。这里是后来分裂为非洲和其他大陆的史前冈瓦那(Gondwana)大陆的一部分。

据悉,这个地表覆盖着水流和波纹痕迹及干燥裂纹,显示此处在史前时代为水坑或河岸。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