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多家外国投行认为韩央行年末或上调基准利率

2017-10-30 01: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多家外国投行认为韩央行年末或上调基准利率

金融界29日消息称,花旗、摩根大通、高盛、渣打、野村和汇丰等多家外国主要投资银行认为韩国银行(央行)将在11月30日的金融货币委员会全体会议上上调基准利率。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韩国央行本月19日召开金融货币委员会全体会议,决定维持基准利率1.25%不变,这是韩国央行第16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有分析指出,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的主要原因在于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没有完全消除,加上在外国人强劲买入势头的推动下,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连日创新高,但与此同时信用违约互换(CDS)息差仍不断升高。

但金融界普遍预测,鉴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今年和明年的全球增长预期、发达国家经济向好迹象显著等情况,不能排除韩央行将在今年年底前加息的可能。如果美国12月再次加息,韩国的政策利率将时隔10年高于美国,导致资本外流,使韩国经济面临危机。

高盛预测,韩央行明年年末以前将分3次上调基准利率,年基准利率将有可能达到2%。花旗、美林和渣打则预测明年年末,年基准利率将升至1.75%。汇丰和野村也预测韩央行将分两次上调利率。

另据韩联社报道,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当地时间2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韩国2017年经济增长率展望值为3%,2018年为2.8%,经济实现高速增长。报告分析称,韩国的经济基础为目前及未来的信用等级奠定了基础。未来5年内,韩国经济将实现约3%的增长,并达到较高的收入水平,经济发展呈现多元化,经济竞争力增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