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研究称美国冬天较百年前缩短1个月 恐引生态灾难

2017-10-30 01: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研究称美国冬天较百年前缩短1个月 恐引生态灾难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收集全美约700个天气站自1895年以来的数据,发现美国的冬天较100年前平均缩短逾1个月,而且缩短速度愈来愈快。

专家指,虽然冬天变短有利种植农作物,暖气使用量亦会减少,但长远将导致生态灾难,并引致洪灾等天灾加剧。

NOAA国家环境信息中心气象学家孔克尔分析各天气站的数据后,指出全国各地的入冬期自1980年开始延迟,而且延迟程度愈来愈严重,最近10年的入冬期较1970年代迟近1周。

以伊利诺伊州为例,在20世纪的入冬期约10月15日,但自2010年后,入冬期已延至10月26日,去年更破天荒到11月12日才入冬。

孔克尔称,虽然去年的全国性入冬期延迟,主要由于气流分布异常,但整体而言,冬天缩短的真正元凶是人为造成的气候变化。

亚利桑那州大学生态学家克里明斯指出,气候转变短期或会带来更长的植物生长季节,以及有助减少暖气消耗,但长远会带来恶劣影响。她举例说,部分害虫因缺乏足够的寒冬期,以致数量激增,导致大量林木死亡。温室效应亦令水位上升,风暴季节的灾害将更严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