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泰国先王普密蓬火化亭11月将供公众参观

2017-10-28 00:33 新华网

来源标题:泰国先王普密蓬火化亭将在11月供公众参观

新华社曼谷10月27日电 泰国负责先王普密蓬葬礼仪式的部门27日宣布,在10月先王葬礼仪式全部结束后,位于曼谷王家田广场的金色火化亭和相关展览将于11月2日至11月30日开放,允许本国民众和外国游客参观。

据泰国《今日发布》报道,届时火化亭每天开放时间为7时至22时,将分批允许民众进入,每批约5000人,参观时限为1小时。同时,在火化亭附近的建筑内还设有国王生平、火化亭建设历程等展览。期间,泰国有关部门还将于每日18时至22时在火化亭前举办与葬礼期间相同的泰国传统文化表演。

火化亭被认为“集泰国建筑艺术之大成”,负责葬礼仪式的部门预计参观人数将达每天10万人次。

普密蓬去年10月13日在曼谷诗丽叻医院去世,享年89岁。其遗体随后被运往泰国大王宫供民众悼念,泰国全国进入长达一年的国丧期。

普密蓬的遗体在26日完成火化,骨灰盒27日被送入大王宫、玉佛寺做法事,他的葬礼仪式将于29日结束,泰国将于30日结束国丧。

泰国传统认为,国王是神灵的化身,国王逝世后需要回到神仙居住的须弥山,因此需要建造象征须弥山的火化亭送别君王。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杨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