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西班牙参议院授权中央政府接管加泰罗尼亚自治区

2017-10-28 00:28 新华网

来源标题:西班牙参议院授权中央政府接管加泰罗尼亚自治区

新华社马德里10月27日电 西班牙参议院27日下午通过决议,授权中央政府全面接管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地方政府权力。

在支持团结统一的主要党派缺席情况下,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当天下午单方面宣布“独立”。西班牙参议院随后召开紧急会议,通过启动宪法第155条、授权中央政府采取一切必要行动捍卫国家统一的决议。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随后将召开内阁会议,讨论实施宪法第155条的具体措施,包括将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中的分离主义领导人撤职,接管自治区警察、财政、通信等关键部门,以及重新举行自治区议会选举。

拉霍伊说,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非法宣布独立的行为是“犯罪”。他呼吁全体西班牙人保持镇定,表示“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会回归法治”。

据当地媒体报道,检察部门将立即对分离主义领导人就其“叛国行为”进行司法调查。

西班牙宪法第155条规定,如果西班牙某自治区未能承担宪法或法律赋予它的义务,或其行为对国家整体利益造成重大危害,中央政府可以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强制其服从义务,保护国家整体利益。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郭求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