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经济危机下巴西高等学历者工资下降 但失业较少

2017-10-27 00: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经济危机下巴西高等学历者工资下降 但失业较少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几年的经济危机导致巴西失业人数猛增,有高等教育学历的巴西人失业较少,但薪水出现下降。

据报道,2016年,巴西正式就业岗位减少了200万个,但在拥有高等教育学历的巴西人中,就业岗位却增加了14.2万个,是唯一一个就业出现增加的群体。

不过巴西整个社会都受到了失业的影响。虽然拥有高等教育学历的巴西人保住了工作,但这些人的收入也无法得到保证,平均薪水下降了2.5%。而另一方面,文盲的收入增长了1.9%,高中未毕业的巴西人收入增长了1.34%。

巴西经济研究机构瓦加斯基金会(FGV)的研究员奥托尼指出,在经济危机当中,雇主首先会考虑将薪水更高的员工换成更为廉价的劳动力。但由于国家已经规定了最低薪水,因此只能调整高学历的员工收入。这样一来,拥有高等教育学历的员工为了回到劳动力市场只能被迫接受工资减少。

巴西劳动部的数据显示,2016年,高中及高中以下教育学历的人群中有2500万人有正式就业岗位,高等教育学历的巴西人中有1170万人有正式就业岗位。2010年以来,巴西的劳动市场中有高等学历的员工由20.6%增长至25.3%。

巴西社会经济统计数据研究所的技术员多诺索表示,就业市场调整以后,受教育程度更高的男性最受到雇主的青睐。他说:“在大批失业人群中,企业会偏向选择男性,因为不会受到怀孕的影响,工作时间也更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