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建筑师的神奇!挪威将建欧洲首家海洋餐厅

2017-10-26 09: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建筑师的神奇!挪威将建欧洲首家海洋餐厅

中新网10月26日电 继迪拜和马尔代夫之后,挪威也将迎来自己的海洋餐厅。近日,挪威一家建筑事务所Snøhetta表示,将在该国南部村镇Båly附近建造一家墙体厚度超过1米、用混凝土制成的欧洲首家海洋餐厅。

据报道,这家名叫“水下”(Under)的餐厅预计将建在海平面5米之下。由于餐厅将使用一块长达11米的以透明性著称的丙烯制玻璃,届时顾客将可以欣赏到北海瑰丽的海洋景观,并且这块玻璃还将根据季节和气候条件实时更换。

该公司称,“水下”餐厅共有三层。顾客从具有地标性建筑意义的入口进入后,将看到一个能让人联想到沙子和贝壳的素色酒吧,这也象征着将从海滨风光进入到海洋世界。而最主要的餐厅部分预计将以符合海洋生态环境的蓝色和深绿色为主色调,可容纳100名宾客就餐。建造师还将加入浸入式体验,让顾客仿佛置身于清新而略带咸味的真实的海洋中。

此外,据Snøhetta发表的公告显示,该餐厅的外部将有意制成不规则形状,并尽量与环境融为一体,以作为贝类和软体动物的栖息地,从而成为一个自然岛礁。同时,餐厅还能作为海洋研究中心以便科学家研究鱼类在不同季节的行为方式有何不同。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