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5名青少年因投石砸死1人 被诉以二级谋杀罪

2017-10-25 09: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5名青少年因投石砸死1人 被诉以二级谋杀罪

中新社休斯敦10月24日电 美国密歇根州杰纳西镇(Genesee County)5名青少年因投石块砸死一名男子,被诉以二级谋杀罪名。当地法庭于24日进行首轮聆讯,拒绝其保释申请。

据美国媒体《每日新闻》消息,这5名青少年于24日上午首次“过堂”参加聆讯,并向法庭作保释申请。法官当场拒绝了这一请求。目前他们将继续被关押在当地执法机构。若法庭最终判决其二级谋杀罪名成立,这5名青少年或将面临终身监禁的惩罚。

密歇根州当地媒体WNEM报道,这5名青少年于18日在密歇根州I-75高速边向高速上的车辆投掷大块石头。其中,一个6磅重的大石头击中厢式货车,坐在副驾驶座的怀特(Kenneth White)被石头击中头部、胸部,送医后不幸身亡。医院方面称,其头骨骨、脑部、胸部都有硬物创伤。受害者怀特现年32岁,是4个孩子的父亲。

这5名青少年年龄在15至17岁之间,却以美国成人二级谋杀罪被起诉。杰纳西镇警方认为,他们有意谋财害命。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称,据当地警方公布的信息,这5名青少年在接受警方调查时指出,事发当晚,他们只是恶作剧,想听石块落到车厢顶的声音。其中一人表示,他们扔了大约20个石头,最重的约有20磅。恶作剧结束后,这5名青少年结伴去附近一家麦当劳用餐。

当地警察局警长罗伯特(Robert Pickell)指出,“这不是恶作剧,这是二级谋杀。”他指出,在事发车辆前方,还有4辆车由于车胎漏气及其他车辆损伤而停靠在路肩。

杰纳西镇检察官大卫(David Leyton)亦称,“这足以被定为密歇根州的二级谋杀罪。我不认为这是恶作剧。这是蓄意和肆意谋杀的行为。”

据首次聆讯的法庭记录显示,警方不仅对其诉以二级谋杀罪,还以阴谋罪、恶意破坏财产等罪名对这5名青少年提出指控。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