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新书见证中国与约旦40年友好情谊

2017-10-25 01:03 新华网

来源标题:新书见证中国与约旦40年友好情谊

新华社安曼10月24日电 一本讲述中国与约旦两国间交流合作及人民友好的新书《我们和你们:中国和约旦的故事》当地时间23日晚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发布仪式。

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约旦卫生大臣谢亚卜、约中友好协会主席达穆尔等出席并共同为新书揭幕,部分作者现场朗读了所撰文章段落。中约两国共300余人与会,现场气氛热烈。

作为国务院新闻办2017年度外宣项目之一,该书由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约旦外交大臣萨法迪作序,前中国驻约旦大使刘宝莱主编,五洲传播出版社与外交部老干部笔会共同编辑出版,共收录两国24名撰稿人(含9名约方作者)的27篇文章,记录了两国建交40年来双方在政治、经贸、历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以及人民友好交往的生动史实。

特意从国内赶来的刘宝莱曾于1995年至1999年担任中国驻约旦大使。他对记者说,这本书在中约友好关系史上必将有其重要位置,作为本书主编他感到非常自豪。该书作者之一、约旦媒体人兼中国问题专家马尔旺·苏达哈说:“这是关于中约关系和民间交往的第一本书,我认为会对中约关系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说,在中约建交40周年之际发行此书,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意义重大,社会影响广泛。约旦卫生大臣谢亚卜认为,约旦一直致力于推动与中国的紧密合作,同时也十分感谢中国在约旦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给予的援助。作者之一、约中友好协会主席达穆尔对此书出版表示祝贺,衷心希望中阿、中约共建“一带一路”前景光明。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林晓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