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复古怀旧风盛行 澳大利亚人网上分享儿时最爱蛋糕

2017-10-24 00: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复古怀旧风盛行 澳大利亚人网上分享儿时最爱蛋糕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互联网上兴起一阵“蛋糕复古”风潮,不少人在网上分享自己儿时最爱的蛋糕造型,其中包括小房子蛋糕、火车蛋糕和小兔子蛋糕等。

据报道,生于20世纪80年代或者90年代的澳大利亚人对《儿童生日蛋糕》这本书肯定不会陌生,这本书定期为大家介绍好吃又好看的儿童生日蛋糕,不少家长会按照书上推荐的款式自己制作或者买一个当时的“网红款蛋糕”。

近日,不少澳大利亚人在网上分享这部书是如何成为他们童年珍贵回忆的一部分的,其中涉及到的蛋糕造型大多是小火车、小白兔或者各种造型的房子。

一位名叫landypro的网友分享了一张1992年的生日照片,照片中他的妈妈正在手把手教他如何切蛋糕,而那年他的生日蛋糕就是当时最流行的火车造型。这种蛋糕由“车头”和“车厢”组成,“车厢”里面装载了很多甜点,车身还用不同颜色的巧克力豆点缀。

由于复古风的盛行,《儿童生日蛋糕》于2011年又重新被出版,重印版的《儿童生日蛋糕》又让澳大利亚全国的怀旧人士开始回忆童年。

“这让我想起了我的童年,只是看到这本书的封面就让我回到了5岁,我现在想吃蛋糕,我还想吃这样的蛋糕。它让我想家,我甚至在整整20年都没有想过家了。”网民NearlyOutOfMilk说。

网友Adj545则表示,自己4岁的儿子甚至要求自己在睡觉前给他读这本烹饪书当睡前故事,因为儿子特别喜欢吃蛋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