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全球有11亿无身份证“隐形人” 三分之一为儿童

2017-10-23 13: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全球有11亿无身份证“隐形人” 三分之一为儿童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全球有11亿“隐形人”,他们没有任何身份证明文件,因此在法律上是不存在的,也无法享有任何卫生和教育服务。

世界银行“验明身份发展计划”(ID4D)22日发布年度会议报告时表示,这些人大多数住在非洲和亚洲,超过三分之一是易受暴力影响的儿童,从出生起就没有进行身份登记。在面临贫困、歧视、流行病或武装冲突的地方,此一情况尤为严重。

9月27日,一位儿童躺在达卡一家医院的病床上。孟加拉国目前面临公共医疗卫生方面的挑战,包括有限的、不公平的医疗服务使用权,以及缺乏足够的资源来满足人口的需求。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ID4D计划负责人德赛说,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原因是发展中地区的政府机构与人民所住地区之间的距离。以秘鲁亚马逊森林一带来说,坐船到最近的行政部门可能须5天时间。

此外,很多家庭也不知道出生登记的重要性,或者说不登记的坏处,即无法享受到基本权利与福利,也可能沦为童工或童婚的受害者。

联合国的日内瓦代表、国际培幼会会长洛伊斯说,即使有些家庭知道出生登记的重要性,但也可能因为代价过于高昂而放弃。为此,非洲和亚洲的数百万儿童只有到达入学年龄才会首次与行政部门有所接触,但洛伊斯说,入学或参加全国性考试也需要出生证。

另一方面,政治气候也影响出生登记情况。例如由于政府的歧视,有些族群会害怕受到迫害而不敢去登记。在许多国家,私生子或妇女被强奸后生下的孩子也会被刻意隐瞒出生事实。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