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捷克议会选举:捷克排名第二的富豪成最大赢家

2017-10-23 00: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捷克议会选举:捷克排名第二的富豪成最大赢家

捷克选举:排名第二的富豪成最大赢家

捷克议会选举21日结束。捷克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捷克富豪、前财政部长安德烈·巴比什领导的“ANO2011”党获得200个议会席位中的78席,成为本次选举最大赢家。

最终选举结果定于23日正式确认后公布,此次共有9个政党赢得进入议会资格。巴比什称,“ANO2011”党收获“巨大成功”,他已向所有赢得进入议会资格的政党发出组阁邀请。

巴比什尚未公开他青睐的组阁伙伴。一旦完成组阁,这名“疑欧派”富豪将成为捷克新一届政府总理。

巴比什是捷克排名第二的富豪,个人资产估计高达41亿美元。他旗下公司超过200家,涉及行业众多,包括媒体、林业、化学、食品、医药,雇员超过3万人,是捷克最大私营雇主。

2013年选举结束后,社会民主党、“ANO2011”党与另一小党基督教民主党组成联合政府,巴比什同年进入议会及内阁。

今年5月,捷克曾出现为期两周的政府危机,总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以时任财政部长的巴比什财产来源不明且有偷逃税款嫌疑而导致政府陷入信任危机为由,宣布解散政府并率内阁辞职。不过,由于总统米洛什·泽曼当时只接受索博特卡个人辞职,不接受全体内阁辞职,索博特卡随后收回辞职决定,改为解除巴比什职务,从而解决危机。

巴比什收获民意支持的同时,也身陷丑闻。媒体去年曝出,欧盟反欺诈局和捷克警方一直在就巴比什旗下酒店和会议中心2008年获得大约200万美元补贴是否合法进行调查。英国《卫报》报道,巴比什本月早些时候受控欺诈。分析人士认为,丑闻将对巴比什组阁造成负面影响。

巴比什持疑欧立场,反对为捷克引入欧元设定时限。和捷克大多数政党一样,巴比什所在的“ANO2011”党也拒绝接受欧盟的难民配额政策。

不过,赢得议会选举后,巴比什给他的疑欧立场降了调。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捷克利益根植于欧洲,他将在欧盟总部为国家利益力争。

“我们是欧盟的坚定一员,也是北约的坚定一员。”巴比什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