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首相向在英欧盟公民保证:不会在“脱欧”后被赶走

2017-10-20 10:4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国首相向在英欧盟公民保证:不会在“脱欧”后被赶走

中新社伦敦10月19日电 (记者 张平)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9日发表公开信称,合法生活在英国的欧盟公民可以继续留在英国。

特雷莎·梅在其脸书(facebook)官方账号上发表了长达700多字的公开信。她在信中表示,在英生活的欧盟公民对英国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希望他们及其家人留在这里。“我可以向你们保证,那些合法生活在英国的欧盟公民可以继续留在英国。”

据了解,目前生活在英国的欧盟公民达300多万人,其在英国“脱欧”后的权益保障,一直是“脱欧”谈判中备受关注的议题。

特雷莎·梅在公开信中承诺,欧盟公民申请定居英国的程序将会“简单”,并且“尽可能降低成本”。

有当地媒体分析,不少政界人士对特雷莎·梅的表态表示欢迎,但称这看起来更像是为了软化欧盟立场,说服欧盟推进“脱欧”谈判进程。各界普遍认为,前一阶段“脱欧”谈判在欧盟公民权利、爱尔兰边境及“脱欧”费用三大议题上停滞不前,陷入僵局。

欧盟领导人将在本周五举行会议,探讨英国“脱欧”谈判前一阶段是否取得足够的进展、进而开始第二阶段的贸易关系谈判。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