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新西兰当选总理:将与执政伙伴商讨组阁事宜

2017-10-20 10:1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新西兰当选总理:将与执政伙伴商讨组阁事宜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新西兰当选总理阿德恩表示,她将在20日与执政联盟伙伴新西兰第一党解决相关问题并确定政府部长人选;此前一天,阿德恩成为了新西兰150多年来最年轻的总理。

新西兰第一党党魁彼得斯19日宣布,他将支持阿德恩的工党。工党上台结束了新西兰中右翼国家党长达十年的执政,该国经济也将迎来重大变化。

阿德恩对新西兰广播电台表示,工党将在当地时间20日下午举行会议决定政府部长人选,已邀请彼得斯出任副总理,目前正等待他的答复。

9月23日的大选未决出胜负,导致新西兰近一个月来陷入政治僵局。两大主要政党均未能赢得议会多数席位,让新西兰第一党成为了打破僵局的决定力量。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