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化解谈判僵局?英国反对党要和欧盟谈“脱欧”

2017-10-20 10: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化解谈判僵局?英国反对党要和欧盟谈“脱欧”

英国与欧盟第五轮“脱欧”谈判上周结束,双方仍未能在关键议题上取得突破性进展。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19日将同欧盟官员会谈,讨论如何化解目前英国“脱欧”谈判的僵局。

法新社18日报道,科尔宾将赴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与负责英国“脱欧”谈判的欧盟首席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和欧洲议会议长安东尼奥·塔亚尼讨论可能化解目前僵局的办法。

眼下,让双方僵持不下的是,英国迟迟不肯就“分手费”给个“准信儿”,反而要求扩大谈判内容,就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等展开谈判;欧盟则坚持,公民权利、英国与爱尔兰边界以及“分手费”必须优先解决。

“达不成协议的‘脱欧’对英国来说是糟糕的结果,会威胁就业和生活水平,”科尔宾说,“由于政府内部分裂和在‘脱欧’事务上表现糟糕,工党已准备好负起‘脱欧’谈判的责任。”

英国媒体此前报道,随着“脱欧”谈判进入关键期,欧盟趁着保守党混乱期间增加了与反对党工党的接触,以防英国政局出现变动。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今年6月在议会下院选举的“政治豪赌”中失败后,有关她遭党内“逼宫”的消息不时传出。

为打破谈判僵局,特雷莎·梅本月16日亲赴布鲁塞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闭门“约饭”。双方会后发表简短联合声明,一致同意加快谈判。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