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伊朗军方:将顶住压力研发导弹

2017-10-20 02:21 新华网

来源标题:伊朗军方:将顶住压力研发导弹

新华社德黑兰10月19日电(记者穆东)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19日发表声明说,伊朗不会屈服于美国方面的施压,将加快导弹研发计划。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声明中誓言按计划提升伊朗区域影响力并提高伊朗的导弹研发能力。声明还说,美国和以色列损害中东和平的企图绝不会得逞。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研发试射弹道导弹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以及伊核协议精神。伊朗方面坚称导弹试射是在维护国家利益的前提下实施的,并不违反伊核协议内容,伊朗有权研发防御性武器,而且弹道导弹的试射与核武器无关。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发表讲话,不仅拒绝认定伊方履行伊核协议承诺,还宣布将制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特朗普当天并未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但他拒绝认定伊方履行核协议承诺的做法无疑将激化伊核问题,也为伊核协议的履行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督查伊朗履行协议情况。今年8月31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出台最新报告,再次确认伊朗履行了该协议。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穆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