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澳大利亚维州安乐死议案辩论启动 双方各持己见

2017-10-19 01: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澳大利亚维州安乐死议案辩论启动 双方各持己见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维州众议院10月17日正式启动针对安乐死合法化议案的议会辩论程序,维州众议院议员们就此议案展开唇枪舌剑式地辩论,支持者与反对者各持己见,互不相让。有分析称,这场辩论可能演变成一场马拉松辩论。

据报道,维州安乐死合法化议案由工党政府提出,旨在为临终病人提供一个自行决定是否结束生命的机会。维州众议院17日就这一备受争议的议案展开辩论,预计最早可在19日就该议案进行投票。

维州州长安德鲁(Daniel Andrews)是该议案的坚定支持者,称维州安乐死合法化议案“完美无缺”。他表示,维州安乐死合法化议案是世界上最保守的安乐死合法化框架,可有效确保弱势群体的利益,而且也得到了两党众多人士的支持。

“我们的议案框架是正确的,我不支持对现有议案进行修订。”安德鲁说,“这项议案由众多业内专家起草,我支持该议案,而且我并不认为该议案有必要修订,我也不支持对该议案进行任何修订。”

与此同时,维州卫生厅长亨内斯(Jill Hennessy)也是现有安乐死合法化议案的支持者。她指出,现有议案“严格、安全且富有同情心”。“安乐死问题的现状是不可接受的,很多临终病人都这样说过。”她说。

作为安德鲁的副手,在安乐死问题上,维州副州长马连劳(James Merlino)始终坚持其反对立场,认为现有议案需进行修订。

马连劳认为,现有的安乐死合法化议案中存在严重缺陷。“在我看来,该议案敲定的过程缺乏与社区的深入接触。”他说,“我将提出一个合理的修正案……该修正案将表明现有议案中存在诸多不足之处,而我们需要在议会就该议案做出任何决定之前解决这些问题。”

与此同时,反对党党魁盖伊(Matthew Guy)也是安乐死合法化议案的坚定反对者。他说:“我一定会投反对票。”此外,反对党财政事务发言人奥布莱恩(Michael O'Brien)同样反对安乐死合法化议案,称“就该议案现有的内容来说,我是不会投赞成票的。我并不认为议案中提到的保障措施完全足够,我希望现有议案能进行修订。”不过,反对党警察事务发言人奥多诺霍(Ed O’Donohue)已表示支持现有议案。

此次有关安乐死议案的辩论预计将持续两天,维州众议院全部87名议员均有10分钟发言机会,阐明观点与立场。预计在18日或19日,议员有机会提出修订案。如果安乐死合法化议案能够在立法议会(Legislative Assembly)获得通过,而后将交由立法委员会(Legislative Council)进行审议,具体流程基本一致。

据市场调研机构OmniPoll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维州各个选区选民对安乐死合法化议案的支持率普遍达80%以上,大多数选民认为安乐死合法化有重要意义或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其中,Bentleigh、Frankston、Mordialloc 以及Carrum 4个边缘选区的选民支持率高达86%。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