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非现金交易增长速度快 澳大利亚迎电子支付时代

2017-10-18 00:3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非现金交易增长速度快 澳大利亚迎电子支付时代

据澳洲网报道,一份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非现金交易的增长速度比其他任何富裕国家都快。这一趋势给银行合理化他们的自动取款机(ATM)业务增加了压力。

澳大利亚数字支付全球排第四

咨询公司凯捷管理顾问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经济中的数字支付数量一年增长了近10%。同时,凯捷预计,随着更多消费者不再使用现金而是使用电子转账进行小额支付,数字化支付的增长速度还将提升。

凯捷数据显示,2015年澳大利亚的非现金支付数量增长了9.9%,在经历了前一年8.9%的快速扩张后,增速再次大幅提升。

同时,澳大利亚近10%的数字化支付增速远高于其他发达国家6.8%的平均增速。凯捷指出,澳大利亚是继美国、韩国与丹麦之后,平均每人使用数字支付数量全球排名第四的国家。

电子支付将“蚕食”现金

凯捷澳大利亚银行与资本市场主管戈蒙对此表示,他相信截至2020年,澳大利亚的数字支付增速将进一步提升至13%,成为整个经济中现金数额的一个转折点。

戈蒙表示,与其他大部分发达国家不同的是,随着消费者在购买咖啡等小额支付时更多地使用tap and go支付方式,澳大利亚的电子支付正在“蚕食”现金的使用。

“从全球来看,我们并没有看到现金使用的减少,只是增长的是是电子产品,但在澳大利亚,我们正在蚕食现金的使用”,戈登称。

据澳大利亚央行(RBA)数据显示,尽管澳人使用现金交易的频率降低,但银行发行的钞票总价值继续上升。不过,戈登预计,随着数字化支付进一步扩张,银行钞票的数量将“持平”。

澳大利亚ATM业务面临压力

与此同时,随着更多人从现金转换到数字钱包,戈登还预测,自动取款机行业将“进行整合”,导致取款机的数量下滑。

自澳大利亚四大行为用户取缔自动取款机跨行取现费用后,两家大型银行的首席执行官上周又公布了可能将两家银行自动取款机合并的可能,从而降低成本。

在参加联邦政府银行业听证会前,澳新银行(ANZ)首席执行官埃略特(Shayne Elliott)揭露了多家银行计划组成“公共”业务,合并自动取款机业务。

“经过努力工作后,我们基本上接近完成目标。所以当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宣布取缔自动取款机跨行取现后,我们也跟着宣布了。”艾略特称,“我依然相信组成‘公共’业务仍有可能,且对于用户来说是个更好的结果。我们最终可以在全澳范围内更好地使用自动取款机,并共享它们。”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