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索马里炸弹袭击已致276人死亡 伤亡数字恐仍将上升

2017-10-16 09: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索马里炸弹袭击已致276人死亡 伤亡数字恐仍将上升

中新网10月1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6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遭遇的严重炸弹袭击事件。美联社援引索马里新闻部长奥斯曼的消息称,爆炸已经导致276人死亡,另有约300人受伤。伤亡数字预计仍将增加。

15日,摩加迪沙一个繁忙的街道遭遇爆炸袭击,造成附近地区建筑物倒塌,数十辆汽车被毁,死亡人数不断攀升。发生爆炸的地点位于重要的政府部门建筑附近,其中包括外交部。

这是该国历史上最致命的一次单一袭击事件。索马里总统宣布全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哀悼。奥斯曼称,此次袭击是“野蛮的”。

目前,尚无组织或者个人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但舆论普遍认为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索马里“青年党”嫌疑最大。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0月15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14日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发生的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他向死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并希望伤者迅速康复。

美国则“以最强烈措词”谴责这一事件,表示攻击“毫无意义、懦弱”,并强调将会支持索马里打击恐怖主义。

卡塔尔指出,这起攻击造成该国驻摩加迪沙大使馆“严重受损”。卡塔尔外交部声明,大使馆临时代办“在爆炸中受到轻伤,所幸目前状况良好。其余馆员没有大碍”。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