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对“大巴黎”主席展开初步调查

2017-10-14 02:52 新华网

来源标题: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对“大巴黎”主席展开初步调查

新华社巴黎10月13日电(记者苏斌)在瑞士检察部门12日宣布就世界杯转播权分销过程中涉嫌存在贿赂等行为开启调查后,法甲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主席阿尔赫莱菲也进入国际足联的调查范围。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已对这位卡塔尔“必赢”(BeIN)传媒集团首席执行官展开初步调查。

国际足联一位发言人13日表示,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已于12日晚间展开对阿尔赫莱菲的初步调查。

根据瑞士检方事实上于今年3月20日开始的调查,阿尔赫莱菲被控在2026年和2030年世界杯转播权的分销过程中为国际足联前秘书长瓦尔克提供了“不正当好处”。为了配合欧盟司法部门以及瑞士检方的联合行动,法国金融检察部门的两位代表于12日协同反贪调查人员对“必赢”设在巴黎布洛涅-比扬古地区的办公地点进行了检查。

瑞士总检察长办公室表示,此次调查涉及秘密贿赂、欺诈、管理不当和伪造文件。

法国、希腊、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警方也在此次联合行动中对几处房产进行了突击检查。意大利警方称,在瑞士方面代表的陪同下,他们对位于意大利撒丁岛切尔沃港的一栋市值在700万欧元(约合5450万元人民币)的豪华别墅进行了检查,这栋别墅被认为是阿尔赫莱菲提供给瓦尔克的贿赂。不过瓦尔克的私人律师塞卡尔迪表示,瓦尔克向阿尔赫莱菲支付了这栋别墅的租金。

瓦尔克本人与“必赢”则对相关指控予以否认。“必赢”表示,会全力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对此次调查接下来的进展持乐观态度。瓦尔克在接受法国《队报》采访时说:“我从没有接受过阿尔赫莱菲的任何东西,我与阿尔赫莱菲之间没有任何交易,从来没有。”

尽管此次调查与阿尔赫莱菲所在的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没有直接关系,不过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在调查期间有权禁止阿尔赫莱菲参加与足球有关的活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苏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