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国法院决定延长对朴槿惠拘押时间

2017-10-14 01: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国法院决定延长对朴槿惠拘押时间

中新社首尔10月13日电 (记者 吴旭)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3日决定延长拘押前总统朴槿惠。朴槿惠的拘押时间将再延长6个月。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当日对朴槿惠案件开庭审理,最终宣布同意检方要求,决定签发延长拘押朴槿惠的拘捕令。法院方面表示,被告人朴槿惠存在犯罪嫌疑,可能会逃亡或者销毁证据,因此决定继续拘押。

朴槿惠今年3月遭到弹劾,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被弹劾罢免的总统,失去司法豁免权。朴槿惠于3月31日凌晨被法院批捕,随后被拘押在首尔看守所。4月17日,韩国检方以涉嫌收受贿赂、滥用职权等18项罪名起诉朴槿惠。

朴槿惠的拘押期限原定于10月16日到期。由于担心朴槿惠被释放后可能不愿再参加庭审,检方9月26日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将拘押时间延长6个月,以彻底查清此案。朴槿惠律师方面则以朴槿惠健康状况不佳,以及乐天、SK集团贿赂案已经完成主要审理等为由,反对延长对她的拘留期限。

韩媒分析指出,此前韩国法院高强度审理朴槿惠案件,但由于该案案情复杂、牵涉证人较多,审理进展相对缓慢。此次延长拘押的决定可能会加快朴槿惠案件的审理效率,法院最快有望于年内作出对该案的一审判决。(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吴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