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铁路“随地大小便”成历史 火车马桶大升级

2017-10-13 11: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铁路“随地大小便”成历史 火车马桶大升级

长期以来,英国火车洗手间内的马桶多与铁轨“直通”,以至于铁路上随地可见排泄物。英国铁路部门承诺,将在2019年前彻底改变客运列车“随地大小便”的情况。

《卫报》10日报道,铁路部门计划引进新型列车或者对旧式列车进行改造、安装带有储便器的马桶。到本世纪第二个十年末,英国运输部将要求所有铁路特许经营商实现客运铁路“零排泄”。届时,列车将在停靠车站时对储便器内的排泄物进行处理。不过,一些传统的蒸汽火车暂时不在改造更新时间表之内。

代表铁路运营商的行业机构英国铁路服务集团说:“各大铁路公司正严肃对待这一问题,他们理解在铁路工人(对随处可见的排泄物)非常不快。我们将进行投资,改善列车环境,包括在2021年前确保数以千计的全新车厢投入使用,这些车厢将安装现代化的洗手间,不再出现排泄物‘直通’轨道的情况。”

按照《卫报》的说法,一直以来,英国不少铁路工会发起运动,呼吁保证铁路清洁。全国铁路、海路与公路运输工会发言人此前表示:“我们希望看到一个确切的时间表,要求铁路运营商阻止停止这种令人恶心的现象……我们对不走心的承诺不感兴趣,我们要的是实实在在的保障。”

运营商铁路网公司执行总裁马克·卡恩说,他对政府的最新决定感到高兴。

“如果你站在铁轨旁,有一辆火车经过,(看到排泄物坠落)你必须马上转过身,闭上嘴,”卡恩说,“这令人作呕……这种现象完全无法接受,我很高兴我们得到政府同意去改善这种情况。”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