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外交官:若美航母接近朝鲜半岛将制造挑衅可能

2017-10-12 08: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俄外交官:若美航母接近朝鲜半岛将制造挑衅可能

中新社莫斯科10月11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0月11日,俄罗斯外交部北美洲司司长鲍里先科说,美国航母如果接近朝鲜半岛将制造挑衅可能。

鲍里先科当天在莫斯科对媒体表示,当前朝鲜半岛局势非常危险,令俄方感到担忧。俄罗斯呼吁各方应立刻降低言辞的激烈程度,因为“即使口头指责也会造成局势紧张”。

鲍里先科说,如果以“里根”号航母为首的美国航母编队前往朝鲜半岛附近水域,则将会加深各方敌意,制造挑衅可能。

鲍里先科说,俄方多次呼吁美国通过政治外交手段解决朝鲜半岛问题。俄美双方可以随时在互利的基础上达成共识,以避免朝鲜半岛问题出现灾难性后果。同时,俄方将继续与美方就该问题展开交涉,寻求各方能够接受的解决方案。

据韩国媒体报道,美国“里根”号航母将率编队于本月15日抵达朝鲜半岛附近水域,参加美韩联合军演。

近期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加剧。9月朝鲜先后进行了氢弹试验和新一轮导弹试射。此后美国多架战略轰战机在朝鲜以东水域上空飞行,抵达本世纪以来美军战机飞抵的韩朝非军事区最北端。美国防部称,此次飞行表明美方应对朝鲜威胁有很多“军事选项”。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