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灾民讲述美加州著名酒乡纳帕等地森林大火

2017-10-12 00: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灾民讲述美加州著名酒乡纳帕等地森林大火

“我们住了30多年的家全烧光了,附近6个街区几英里的住宅区也都烧光了!”

10日下午,美国加州圣塔罗莎市科菲公园(Coffey Park)住宅区,康妮·鲍曼站在一片废墟中向中新社记者回忆8日夜间发生的森林大火。

自10月8日晚间起,美国加州著名酒乡纳帕、索诺玛等地突发森林大火,高温干燥加上大风,邻近的8个郡均有不同程度灾情。

“半夜两点左右,我听到邻居的呼喊声后起来看到不远处火光冲天,房子一个接一个烧起来。我和先生、女儿、外孙女,什么都来不及拿就跑到车库,发动汽车迅速逃离。”康妮用沾满黑灰的右手指着已变形坍塌的车库门说。

在她身后不远处,是黑黢黢的洗衣机和冰箱残骸,满地的石块、碎瓷器片,变形的金属支架。后院的花木已成碳状,树上挂着黑色了一半的柠檬。空中烟雾弥漫,唯有红砖砌成的壁炉烟囱还立着大半截。

“我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报警,但没有人来救我们,直到整片街区的房子全部烧毁。”康妮的丈夫拉夫一边说,一边用一把铁锹翻着烧黑的地面。他在找外孙女惦记的纪念品。

“至少我的家人都平安,这是最让我安心的事情。”拉夫说。

截至10日下午,警方公布的遇难人数升至17人,约200人失踪,2万多人撤离,约2000栋民居和商业楼宇被烧毁,10多万户居民无电可用,受灾面积达11万英亩,极少部分得到控制,火灾起因暂时不明。

在圣塔罗莎以东约60公里处的纳帕酒乡,墨西哥裔农场工人荷西·维斯普契站在卡车上眺望不远处山上的西格诺瑞罗庄园酒庄(Signorello Estate Winery),那里仍有阵阵浓烟升起。

荷西告诉记者,他是酒庄的季节工。8日起,酒庄一部分建筑和葡萄园就被严重烧毁,荷西和他的伙伴每天都开车到山脚下的安全地带守候。

“我所有收入都靠这份工作,这两天警车把通往酒庄的路封锁了,不知什么时候才让我们进去。”荷西无奈地摊着双手说。

距离纳帕以南约30公里的瓦雷霍市,一家名叫“三星”(3 Stars)的中餐厅,华人服务员曼迪告诉记者,“我家住在格林山谷(Green Valley),政府昨天就通知我们撤离,12岁的儿子夜里害怕不肯睡觉,要我快带着他到安全的地方。”

这家经营广东菜和东南亚菜的餐厅,食客寥寥。曼迪说,火灾前生意很不错。“老板今天说了,如果纳帕那边有需要,我们就去援助,帮受灾的人送饭送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