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民调:逾七成美民众认为政客要求控枪是为了政治利益

2017-10-11 00: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民调:逾七成美民众认为政客要求控枪是为了政治利益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民意调查机构拉斯穆森报告(Rasmussen Reports)最新民调结果显示,74%的美国人认为,政客提出美国枪支管制问题仅仅是出于自身政治利益。

当地时间10月3日晚,很多人聚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市中心曼德勒海湾酒店附近,悬挂起一面美国国旗,用烛光和鲜花吊唁10月1日晚那场严重枪击事件中的遇难者。 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调查期间,受访者被问及“多数政客提出美国枪支管制是为了解决该问题,还是为了赢得选举?”仅有15%的受访者认为,在演讲中提及控枪的政客确实希望解决这一问题。其他受访者表示难以回答。

该民调于2017年10月4日至5日进行。

拉斯维加斯枪击惨案发生后,枪支管制再次成为美国社会当前面临的迫切问题。当地时间10月1日晚,64岁的史蒂芬•帕多克向拉斯维加斯露天音乐节观众开枪射击,导致58人死亡,500多人受伤。这是美国历史上遇害人数最多的枪击案。

未赢得总统大选的美国前国务卿、民主党成员希拉里•克林顿曾表示支持加强枪支管控,她提出必须抵制美国全国步枪协会(The 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这一主要枪支游说集团。

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则被认为是支持拥枪者的“好朋友”。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