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媒:神户制钢丑闻或致日本制造业形象下降

2017-10-10 00:3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媒:神户制钢丑闻或致日本制造业形象下降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神户制钢所此前篡改了铝和铜制品的性能数据。继2016年发现篡改不锈钢制品的测试数据后再次发生违规行为,草率的管理再次浮出水面。这是与东芝虚报利润、日产汽车“无资格检查”问题相通的失态,相继发生知名企业丑闻可能造成日本制造业整体形象下降。

神户制钢2016年6月发布消息称,集团公司篡改不锈钢制品强度的测试数据达九年以上,曾伪造成符合日本工业规格(JIS)。JIS规格被取消后,神户制钢在整个集团进行调查防止此类问题再度发生,但铝制品的违规行为没有被发现。

神户制钢的高层解释称“因为与JIS调查无关,没有(一线的)报告”,自己暴露了组织内部沟通不畅。

一线面临为获得订单、按期交货的巨大压力。神户制钢虽然否认管理层的参与,但让人联想起曾美其名曰“挑战”并迫使一线过度虚报利润的东芝公司的企业素质。

神户制钢表示“并非串通”,但数据篡改约从十年前开始,在总部从事的铝、铜业务全部工厂实施。与日产汽车在日本国内所有整车工厂实施无资格检查的问题相似。

日本国内制造业面临与海外企业的激烈竞争。在航空产业领域,三菱重工业公司的小型喷气式支线客机MRJ研发停滞。三菱方面表示铝的品质不存在问题,但不能否认日企印象恶化。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